财经纵横

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分别增长0.6%和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1:3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分别增长0.6%和0.4%,与预期相符。当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升2.3%,高于5月2.1%的升幅,且为近四年来最大升幅。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增幅和个人支出增幅与预期相符,而一项关键通胀指标的升幅则超出美联储(Fed)认可的范围。

  美国商务部表示,6月份经节调后的个人收入增长0.6%,5月份经修正后的增幅维持0.4%不变。6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4%,5月份经修正后的增幅为0.6%。5月份初步数据为增长0.4%。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中值为,6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6%,个人支出增长0.4%。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升0.2%,与5月升幅持平;较05年同期相比,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升2.3%,高于5月2.2%的升幅,为02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

  

美联储(FedFed)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前将密切关注着核心PCE和其他经济指标,随后将在该次会议上决定是否再次加息。Fed自04年6月以来一直不断加息。

  7月,Fed将06年的核心PCE通胀预期从此前预期的2%左右上调至2.25%-2.5%,同时还预计07年通胀率为2%-2.25%。上述预期表明,Fed可以在一段时间里容忍通货高于其所乐见的1%-2%区间,因为Fed预计经济增长的放缓和

能源价格的稳定最终将缓解价格压力。

  1日的报告显示,在总收入数据中,6月份薪资增长0.6%,5月份为持平。债券利息和

股票股息收入增长1.5%,5月份增长1.4%。

  6月份税后收入(即可支配收入)增长0.6%,5月份增长0.4%。

  在支出数据方面,6月份耐用品支出增长0.3%,5月份下降0.7%。6月份非耐用品支出增长0.4%,5月份增长0.9%。6月份服务支出增长0.4%,5月份增长0.6%。

  6月份个人储蓄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1.5%,这是该比例连续第15个月呈负值。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