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司法:罗马尼亚须重建公众对司法体系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20:41 世华财讯

  欧盟司法和内政事务委员表示,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前改革的关键在于,须重建公众对该国司法体系的信心。欧盟委员会预计未来两个月内将就是否接纳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2007年加入欧盟作出最后决定。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欧盟司法和内政事务委员弗兰柯.法兰帝尼(Franco Frattini)向媒体表示,罗马尼亚须采取更多措施重建公众对司法体系的信心,司法体系是该国07年加入欧盟之前进行必要改革的关键领域。

  他称,目前尚存的政治及制度上的挑战在于,重获公众的信心。

  法兰帝尼此番评论获得了

罗马尼亚司法部长莫妮卡.马科维(Monica Macovei)的响应。

  数年来罗马尼亚司法体系一直被指责笼罩在腐败和政治影响的阴影之下。欧盟官员称,该国司法体系的改革自现任政府2004年执政之后一直在进行当中。

  法兰帝尼此次访问后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就是否接纳罗马尼亚及其邻国保加利亚2007年加入欧盟作出最后的决定。

  法兰帝尼此次访问始于7月31日,期间与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Traian Basescu)及内务大臣举行了会晤。

  欧盟委员会此前曾威胁称,如果罗马尼亚未能完成反腐败改革,将延迟一年准许其加入欧盟,此外还要求该国的税收体系与欧盟保持一致。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