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我国外储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记者 高翔 ○编辑 弘文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091亿美元,较2月末小幅上升40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国际金融市场变动总体比较平稳,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呈现有进有出、双向波动、趋于平衡的健康发展格局。该月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小幅升值,资产价格变动不大,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认为,3月份外储继续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3月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尽管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3月中上旬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但贬值幅度和贬值压力较小。二是3月欧元英镑、日元等对美元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粗略估计非美货币升值带来的外储增加约80亿美元。

  综合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14亿美元,较前两季度降幅显著缩小。上述外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体现出随着我国经济运行趋稳,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动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对于3月外汇储备上升,可能的解释在于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已经取得了市场的认可,企业结售汇意愿提升,以及资本外流改善。具体来看,一方面,贬值预期的“扭转”使得企业的结售汇意愿逆转,对人民币的需求提升,缓解了该部分因素带来的外汇储备下降;另一方面,贬值预期的“扭转”也使得资本外流的情况得到大幅好转,从而缓解了外汇储备减少的压力。THE_END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