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5日07:34 经济参考报

  陈雨露:更多人民币市场需求将得到激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和交通银行主办的“2016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时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更多的人民币市场需求将会得到有效激发。人民币国际使用的领域和范围在长期内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陈雨露表示,2016年以来,国内外金融形势依然复杂,人民银行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优化人民币政策框架,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宏观金融风险总体在可控之中。

  “一种货币能否成长为国际货币,主要取决于市场主体的自发选择。而市场选择的基础是货币发行国的经济、金融能力。”陈雨露进一步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是与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金融市场快速发展密不可分的,是一个顺势而为,水到渠成的过程。

  陈雨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持续完善人民币业务的政策框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促进跨境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平稳进行。

  一是要努力保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基本稳定。二是继续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框架,围绕“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持续发展,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三是有序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支持优质的境外主体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境内的优质机构到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业务,优化人民币。四是继续完善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优化完善人民币的市场。五是利用多变和双边的对外合作、金融合作机制,加强国际货币金融合作和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为人民币国际化营造一个长期有利的国际环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