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小步稳长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0日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2:36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公布的数据,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达人民币7.9688元兑1美元,全天即期外汇询价行情人民币对美元汇价最高达到7.965:1。

  汇率改革效果之一是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增强。央行今日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附录中称,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充分体现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特征。

  央行同时表示,至今年7月20日,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已平稳实施一周年,这项改革已取得预期效果。

  数据显示,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中间价日均波幅由2005年汇改以后的0.02%提高到2006年以来的0.04%,单日最大波幅为0.21%,超过人民币汇率最大日波动区间(千分之三)的三分之二。2005年汇改以来至今年7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3.8%,对欧元累计贬值1.5%,对日元累计升值5.2%。

  受贸易顺差及国际主要货币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8元。此后人民币保持在小额波动中的稳步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屡创新高。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反映了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的规律,汇改以来人民币与欧元、日元、韩元、新加坡元、英镑等货币汇率变动的同向率平均为73%。(张旭东 姜琳)

  【又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决定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后,9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有升有降。9日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843升到1比1.2861;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9079降到1比1.9049;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5.08升到1比115.23;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245升到1比1.22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