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新西兰联储年内不会再降息 纽元或将获支撑

渣打:新西兰联储年内不会再降息 纽元或将获支撑
2019年06月13日 15:0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纽元汇率今年迄今始终表现不佳,但如果渣打银行分析师对经济和央行的预测正确,纽元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获得支撑。

  纽元汇率今年遭遇多重因素打压,包括美元走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以及新西兰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影响,且市场预期未来数月该联储将进一步降息。

  不过,渣打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对于新西兰经济增长前景可能过于悲观,下周的新西兰第一季度GDP数据或确认这一点。

  渣打银行分析师Jonathan Koh指出,“我们预计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GDP季率将增长0.8%,高于前值的0.6%,年率将增长2.6%。强于预期的数据将支持我们的观点,即今年剩余时间新西兰将选择按兵不动,此前该联储已在5月份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

  与渣打银行观点截然相反的是,金融市场目前强烈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再次降息。

  周三的隔夜指数掉期价格显示,到11月13日新西兰联储的现金利率将为1.16%(即该联储2019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会议的日期),这表明金融市场正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年底前至少再降息一次。

责任编辑:郭建

新西兰联储 纽元 渣打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