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波动率敲响警钟!新兴市场货币可能愈发动荡?

预期波动率敲响警钟!新兴市场货币可能愈发动荡?
2018年07月17日 16:47 环球外汇网官网

  对于新兴市场货币而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主导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据彭博社报道,持有新兴市场货币当前可能正变得愈发棘手。目前,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预期波动率指数较G7国家货币预期波动率指数之差,已经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投资者无法通过廉价方式抵御新兴市场的风险。

  “我们仍然担心以牙还牙的关税恶性循环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加剧,”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策略师伦敦策略师Piotr Matys表示。“这反过来会助长避险情绪,使各种新兴市场货币特别容易受到强势美元的冲击,美元则继续受益于新兴市场向美国资产的资本外流。”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师(Zach Pandl在7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变得更糟,而韩元台币兑美元预计将进一步走软。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和中国在上周进行的报复威胁后是否能恢复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