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富国银行看好美元

  中国证券报

  富国银行全球量化策略师萨曼娜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在通胀改善等因素支撑下,预计到2017年年底美元将较当前的水平走高,从而逆转当前的跌势。

  富国银行的报告认为,当前投资者对美元的负面情绪已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这为今年下半年美元反弹奠定了基础。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将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但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很快脱离负利率政策。与此同时,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复苏速度比欧洲更快。“虽然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率的回升,美国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但仍然略胜一筹。”

  报告还指出,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大选对欧元区政治和经济而言是巨大的风险考验。按照目前的汇率水平,市场似乎对美国政府成功落实政策的预期太低,同时对欧元的期望过高。(杨博)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