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9日00:12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月末人民币汇率回升背后的逻辑  

  李刘阳 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

  人民币在月末连续反弹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整是人民币汇改的重要手段。

  美元从上周五开始回落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却不为所动,这样的背离走势并不符合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汇改精神并不可持续。在昨日的日评中,我们以美元指数的现有水平判断人民币对美元的理论汇率在6.81-6.82之间,而在今日日间,美元指数出现了进一步跳水,这就打开了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反弹和升值的空间。

  图:人民币即期水平最终与美元走势并轨

  美元大周期的见顶回落是人民币对美元反弹的核心逻辑。周二的德拉吉讲话和IMF下调美国经济预测对美元的打击影响深远。一方面,市场将会更多考虑欧洲央行退出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而在另一方面,美国经济一旦走软,美联储如期升息和缩表的预期就要进一步打折扣。此消彼长之下,美元自6月联储会议以来的反弹戛然而止。在美元趋势走弱的大背景下,所有的货币对美元都会或多或少地反弹,人民币也不例外。

  虽然从6月份开始,以境外上市公司分红为代表的季节性购汇将增多。但人民币可信地跟随美元指数的涨跌而作短期波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破除汇率的单边预期。这或许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结汇资金参与到汇市中来。

  本周是2017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周,按照目前美元指数的水平,我们判断本周末之前人民币对美元可能会升破6.80的整数关口。所以,即使人民币已经从6.84的关键阻力水平反弹不少,在现在汇率水平的基础上,结汇仍然是短期策略的第一选择。

  参考一篮子货币而逐步提升汇率波动率,人民币汇率在上半年临近尾声时响应了一篮子货币对美元反弹的大环境,这个结果也算是给整个上半年的汇率运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