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宣布采取措施抑制房价 纽元一大早跳水

新西兰宣布采取措施抑制房价 纽元一大早跳水
2021年03月23日 08:16 金十数据

  原标题:新西兰宣布采取措施抑制房价,纽元一大早跳水

  当地时间周二,新西兰政府推出了一揽子旨在应对高房价的政策。其中包含了鼓励开发商拿地(增加供给)的融资和38亿新西兰元支持资金,并且将卖出房产的资本利得税征税周期从五年提升至十年(新房不受影响,以刺激供给),同时逐步取消炒房客利用按揭利息抵税的能力,相关新政适用于3月27日后购入房产的业主。此外,政府还指示新西兰联储在制定政策时要将房价考虑在内。

  根据统计机构数据,新西兰今年二月房价同比大涨21.5%,超过四成购房者都是投机客,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评论称,新西兰政府此举在于打击投机者,并防止“危险”泡沫形成。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二称,祭出这些措施是因为飙升的房价将收入较低的首次买房者挤出了市场,加大了对于社会不平等的忧虑。

  新西兰在对抗新冠肺炎方面取得成功,其经济复苏也较很多国家要快,这使其处于全球房地产泡沫的最前沿,因超宽松政策会鼓励投资者追逐更高收益的资产。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奥克兰的高级经济学家萨蒂什·兰乔德(Satish Ranchhod)说,这些政策改革“将大大减少投资住房的经济诱因”,并“对投资者的需求产生寒蝉效应”。他说:

  “今天的公告表明,房价和经济活动普遍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消息公布后,纽元应声下跌,截止发稿,纽元兑美元下跌至100日移动均线以下,为11月以来首次,报0.7124,日内跌0.50%;澳元兑纽元上涨0.4%至1.0866,创去年10月以来最高。

上述计划是阿德恩袭击房价飞涨的最新举措,是她为减少不平等现象所做的努力之一。上述计划是阿德恩袭击房价飞涨的最新举措,是她为减少不平等现象所做的努力之一。

  上个月,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也宣布了一些变化。他说,将要求新西兰联储在制定货币和金融政策时更加重视房地产市场。他还要求新西兰联储考虑限制纯利息抵押贷款,并为投资者引入债务收入比。对此,新西兰联储将于5月作报告。

  罗伯逊周二说,新西兰的住房市场已成为经合组织中最让人难以负担的市场。他说:

  “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抑制猖獗的投机活动。住房危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需要时间来解决,但这些措施将有所作为。没有灵丹妙药,但是所有这些措施的结合将开始发挥作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房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