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候选人今将进行首轮投票 约翰逊入围已无悬念

英首相候选人今将进行首轮投票 约翰逊入围已无悬念
2019年06月13日 15:1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保守党议员周四将对首相特里莎·梅的继任者人选进行第一轮投票,此前一天,约翰逊启动竞选活动,他在这一轮角逐中已稳操胜券。

  有十名候选人角逐首相一职,至少已确认有一人在无记名投票中被淘汰,预计最终结果将于伦敦时间13:00前后出炉。除了排名垫底的一位之外,如果未能获得313名保守党议员投票中的至少17票,那么也将被淘汰,其余人将可以入围下周举行的进一步投票环节。

  相比其他九个竞争对手,约翰逊已赢得了议会保守党成员更多的公开支持承诺,他周三启动了竞选活动,其脱欧论调有所软化,坚称想与欧洲保持友好,承诺将为维护商业努力,并向同僚示好。

  约翰逊在周三启动竞选的演讲中称,他将寻求与欧盟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与此同时,他将让整个英国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许多企业和经济学家都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

  保守党领导人选举的结果,预计将在7月底出炉。到目前为止约翰逊在众多候选人中遥遥领先,获得了79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根据保守党内部网站Conservativehome的数据,排在约翰逊之后的是英国现任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亨特称自己是促成交易的温和派,目前得到了34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约翰逊 保守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