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将结束伊朗石油进口的制裁豁免 油价亚市大涨

传美国将结束伊朗石油进口的制裁豁免 油价亚市大涨
2019年04月22日 10: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油价周一早盘上扬逾1%至2018年11月以来最高,因华盛顿邮报评论专栏称,美国正准备宣布所有进口伊朗石油的行动必须停止,否则将受到制裁。

  上述报道传出后不久,布伦特原油期货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次涨逾72.90美元,触及72.93美元高位。美国原油期货亦升逾每桶64.80美元的2018年11月以来高点,触及64.86美元,较前结算价上涨1.3%。

  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之后,美国去年11月恢复对伊朗制裁。在实施制裁的同时,华盛顿还对八个经济体提供了豁免,允许它们在不受制裁的情况下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六个月。它们是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土耳其、意大利和希腊。

  但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Josh Rogin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将宣布,“从5月2日开始,国务院将不再向目前进口伊朗石油或凝析油的任何国家提供制裁豁免。”Josh Rogin引述了国务院两名官员的话,他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

  尽管美国跟踪伊朗原油出口的数据并不公开,但来自私人分析师的报告指出,伊朗原油出口在今年年初有所提升,可能是因为一些国家在提前储备石油。不过3月份伊朗原油出口有所下降,分析师称可能是一些国家正试图摆脱对伊朗原油的依赖。

  据估计,3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为100万桶/日,去年4月份,也就是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前一个月,伊朗原油出口为250万桶/日。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自1月份以来一直无法向叙利亚输送石油,这加大了对伊朗政权的压力。

责任编辑:唐婧

油价 伊朗石油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