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亲信库德洛称应立即降息50点

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亲信库德洛称应立即降息50点
2019年04月01日 10:14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加大了对美联储的施压,称如果不是美联储“错误地提高利率”,美国GDP将会更高,市场会“处于更好的地位”。

  “如果美联储没有错误地提高利率(特别是在通货膨胀率非常低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没有选这么荒唐的时候来收紧政策,那么GDP和美股的表现还会更好,全球市场将会有更佳表现!“特朗普在推文中说。

  特朗普最新发表的这番评论是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又一次抨击。自去年美联储四次加息以来,特朗普数度公开指责鲍威尔。特朗普甚至讨论过解雇鲍威尔。

  而似乎是为了呼应特朗普,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末也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50个基点,此举令特朗普政府与美联储的斗争进一步升级,也是在挑战美联储的独立性。

  据Axios报道,库德洛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其“希望”看到美联储能这样做。后来库德洛又在CNBC上表示,降息将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海外市场疲软的影响,但他同时提到这种行动不需要立即做出,而且潜在的“经济”也并未放缓。

  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计划提名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的摩尔(Stephen Moore)也主张降息50个基点。

  据彭博社观察,摩尔一直是积极的美联储批评人士,此前反对用超低利率和量宽买债的“组合拳放水”刺激经济,认为会过度推高美国通胀率。但从去年下半年起,摩尔开始批评美联储坚持加息的政策,与一度讨论要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特朗普“不谋而合”。

  美联储上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造成压力,今年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去年12月美联储曾预期今年将会加息两次。美联储目前将基准利率设定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降息 库德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