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升 逢低购汇需求限制反弹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升 逢低购汇需求限制反弹空间
2018年11月19日 17:5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11月19日)小幅收升,收盘报6.9429,中间价则涨逾130点至一周半新高。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下行及中美贸易谈判前景略转好,帮助稳定市场情绪,临近年底,企业结汇情绪也有所上升,不过逢低购汇需求不少仍抵消部分升幅,短期料延续区间窄幅波动。

他们并表示,外围市场对人民币影响趋弱,而逢低购汇力道更为显现。目前欧系货币表现并不乐观,英国退欧仍存较大变数,这间接影响人民币走势;市场依旧关注中美领导人月底在G20会议的会面结果,而在谈判结果明晰之前,人民币破七概率并不大。

“人民币一涨,就有逢低购汇盘等着,主要还是客盘,不过年底逢高结汇也有,”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短期看外围市场、贸易摩擦进展,没什么大变化的话,估计还是在小范围上下波动。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称,“贸易战还得看中美两位老大见面的结果,...短期人民币的外部压力并不大,不过汇率没弹性确实很头疼。”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根据中美领导人会面的结果不同而做出不同反应,但在这之前,预计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维持当前的“佛系”走势。相对于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货币而言,人民币的波动显得小一些。

投行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与中国近期达成贸易协议或“停战”与贸易战升级的机率为50/50,因此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将会测试7.0的水平。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一持稳,上周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在美国决策者发布 鸽派讲话后,投资者对美元的短期前景更加谨慎。美元指数持稳于96.48,上周跌近0.5%,创下9月底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