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如何影响市场?

瑞银报告: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如何影响市场?
2018年09月20日 13:2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0日下午举行。对此,彭博社日内撰文指出,尽管乍一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胜出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此次选举依然可能对日元日股等日本资产产生一定潜在影响。

  从表面上看,股票投资者正在研究另一个问题——他们想知道安倍的竞争对手,前干事长石破茂(Shigeru Ishiba)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逼近安倍。

  石破茂阵营希望能像2012年总裁选举那样,地方票数再次压倒安倍,力争“获得4成以上的地方票”。就算输给安倍,由于第2年春季将迎来统一地方选举,夏季将迎来参议院选举,安倍无法忽视在地方获得众多支持的石破茂。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UBS Wealth Management)表示,由于石破茂在执政党中的影响力将增加,因此如果安倍今日只获得一场小胜,可能会对股市发出负面信号。瑞银财富资产经理Toru Ibayashi称,这将预示着全面刺激政策的时代来到尾声。他指出,石破茂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都表现出更强硬的立场。

  Ibayas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石破茂获得大量选票,市场可能会低估此次选举的影响力。这将是安倍经济学结束的开始。”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围绕405个国会议员票和405个地方票、总计810票展开争夺。

  对此,Ibayashi认为,270票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数字!他说,如果石破茂获得超过270票及以上,也就是总票数的33%,这对日股来说将是坏消息。此前,读卖新闻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预计石破茂将赢得36%的选票。

  石破茂曾一再强调预算平衡的重要性。8月份,他表示他将以“财政平衡”为核心管理经济。在去年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他表示日本必须坚持到2020财年实现上述平衡。他补充说,如果当前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无限期延续下去,那将是一个“问题”。

  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 Co.)首席策略师Naoki Kamiya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破茂相当强调财政纪律,这将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这是我们唯一知道的事情。”

  Ibayashi还表示,考虑到日本央行一直是安倍晋三货币宽松政策的执行者,这一层面的考量也可能成为市场担心石破茂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

  而众所周知,日元与日股通常呈现反向关联,因而如果日股因石破茂的意外强势表现承压,日元可能会受到一定提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瑞银报告 自民党 市场 日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