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再度出手!香港金管局买入21.59亿港元

时隔三个月再度出手!香港金管局买入21.59亿港元
2018年08月15日 10: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据路透报价页面显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二纽约交易时段向市场买入21.59亿港元,因港元兑美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为近三个月以来首次。

  经金管局这次买进港元后,银行体系总结余在8月16日将减少至1072.47亿港元。

  港元兑美元汇率最新报7.8500,依然位于弱方兑换保证水平红线之上。

  近期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和其他货币的大幅下跌已经引发了资金以自我强化的方式逃离高风险新兴市场的可能。而自4月年内首度触及弱方兑换保证以来,港元汇率始终处于弱势运行,本轮新兴市场的风暴再度加大了汇率贬值的压力。

  金管局在2005年5月设立双边兑换保证,将强弱方兑换保证的汇率水平分别设定为7.75及7.85港元,让强弱双向的兑换保证能以联系汇率7.80港元为中心点对称地运作。自双边兑换保证实施以来,金管局今年4月12日首次通过买港元来干预市场,并间断持续逾一个月,期间共买进703.52亿港元。

责任编辑:郭建

香港金管局 金管局 兑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