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程度已超比特币!土耳其里拉令人“大跌眼镜”

动荡程度已超比特币!土耳其里拉令人“大跌眼镜”
2018年08月14日 13:51 环球外汇网官网

  据彭博社报道,土耳其里拉当前是如此的不稳定,相比之下,比特币的波动反而看起来更加温和。

  在土耳其危机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里拉过去十天的波动率已经超过了比特币!

  受政局、高额赤字、两位数通胀率和美国最新制裁措施困扰,里拉近期势必创下2001年金融危机以来单日、单周和单月最大跌幅。有迹象表明,鉴于里拉的急剧下滑,土耳其人正在失去对本国货币的信心。

  现代里拉最大跌幅出现在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时在大约六周内下跌36%。而去年9月前后开始的本轮跌势中里拉已累计下跌46%。除非未来几个月里拉出现大幅反弹,这将是其连续第六年下跌。按实质有效汇率(REER)衡量,里拉也是估值最低的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不过,尽管比特币最近比里拉稍微稳定一些,但它仍然在2018年走过了一条更加崎岖的道路。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年内下跌了55%,而里拉为45%。

  目前期货、期权和衍生品市场依然对里拉仍亮起红灯。市场预计未来里拉还将进一步贬值,而接下来的焦点可能将转向土耳其央行是否会大幅升息以扭转里拉跌势。

责任编辑:牛鹏飞

土耳其里拉 比特币 里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