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状况收紧影响利率 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

金融状况收紧影响利率 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
2018年06月15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外汇网 

  6月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至2.00%区间。此前,为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困境,美联储一直在抛售其购买的债券。根据金融形势的演变,美联储试图减少资产负债表上债券持有量的努力或将提前结束,反过来,这也可能意味着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次数将减少。

  由于美联储一直在持续缩减资产负债表,金融市场已有所收紧。这种情况会影响利率,因为金融环境收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重新考虑整体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市场曾预期美联储缩表计划还将持续数年,但华尔街的专业人士现在正在考虑美联储将更早地结束缩表。

  美联储目前持有大约1.9万亿美元的超额准备金,这一水平自去年10月份开始缩表以来已经减少了2000亿美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1.95%,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则维持在1.75%-2%区间,但最近几周看来二者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不少,美联储希望超额准备金利率能够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

  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报告中指出:“根据我们对超额准备金的风险设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可能会在明年夏季前‘正常化’。法随着流动性的演变,为继续控制货币市场利率,美联储正在或者说可能需要作出进一步的调整。”

  接下来,市场将密切关注联邦基金利率和超额准备金利率之间的关系将如何演变。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缩表 资产负债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