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曲线倒挂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收益率曲线倒挂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2018年05月22日 22:4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当短期国债收益率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时,就会出现收益率取现倒挂。据彭博,自1955年以来的所有9次美国经济衰退时收益率曲线均出现倒挂。尽管现在收益率曲线还未倒挂,但是却达到了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从2014年的264个基点跌至45基点。

  全球量化宽松规模从2017年初的每月1800亿美元稳步下降,到今年年底将很可能降至零。然而,收益率曲线仍在下降。

  但是,随着全球量化宽松政策的不断缩减,差距正在缩小。

  如果全球经济确实在同步增长,那么长期债券收益率会随着短期利率的上升而上升。利差不会缩减。鉴于美国目前名义GDP增长率接近5%,和目前1万亿美元的赤字和22万亿美元的负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应该远远高于3%的水平。

  分析师Michael Pento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这次也不会存有任何侥幸,美国经济会像曾经的9次一样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郭建

美国经济 收益率 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