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亚市飙升逾80点!英媒称英国或继续留在关税同盟

英镑亚市飙升逾80点!英媒称英国或继续留在关税同盟
2018年05月17日 10:5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17日讯--周四(5月17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飙升逾80点,最新交投于1.3560一线。海外外汇网站Forexlive指出,在时段内消息面较为清淡的背景下,一则英国媒体的最新报导或是助推英镑大幅攀升的原因。

  据悉,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报导称,英国将告诉欧盟,该国准备在2021年后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联盟,目前内阁部长们对与欧盟未来的协议仍僵持不下。

  英国即将在明年3月脱离欧盟,不过该国已获得一个过渡期安排,只要未来几个月能达成永久协议,英国在2020年底之前将可维持与欧盟的贸易关系不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曾表示英国将离开欧盟关税联盟,让该国得以在全球开展自己的贸易协议。但其内阁对英国未来应与欧盟寻求什么样的关税制度意见分歧。

  每日电讯报报导称,周二的内阁会议同意,如果政府提案之一的边界运作所需的技术2021年不能及时准备就绪,英国应试着留在关税联盟。该报称,官员曾警告,相关技术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到位。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对每日电讯报的报导不予置评。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那么对于商业前景的不确定风险有所减弱,这对英镑是利好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梅最终建议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她可能要面对的是党内同仁的激烈反对,同时使其自身执政能力遭受质疑。

  行情走势方面,日内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路攀升,目前已从1.3480一线升至了1.3560附近,领涨G10货币。

责任编辑:郭建

欧盟 英国 亚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