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因油价上涨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

IEA月报:因油价上涨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
2018年05月16日 16:4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16日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5月16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料将放缓,因原油价格接近每桶80美元,而且许多主要石油进口国不再为消费者提供慷慨的燃油补贴。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至14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50万桶/日。

  过去一年油价已上涨51%,先是受到产油国联合缩减供应推动,这个月则又受到伊朗供给疑虑支撑,因美国宣布将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如果这么大的涨幅没有影响到需求增速,将是极为罕见,特别是最近几年在一些新兴国家已经缩减终端使用者补贴,”IEA称。

  供应方面,IEA将2018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上调至187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80万桶/日。

  IEA月报显示,今年4月,全球原油供给升178万桶/日至9800万桶/日,主要是非欧佩克国家供应增加。

  库存方面,IEA称第二季度原油库存减少速度温和,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加快。3月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跌2680万桶,达到28.19亿桶,为2015年3月以来最低,较五年均值水平低100万桶。

  “这意味着OECD库存自2014年以来首次低于五年均值,而且比这个被广泛用来衡量OPEC/非OPEC维也纳协议成功与否的指标低100万桶。自该协议实施以来,经合组织的库存已累计下降2.33亿桶”。

  经合组织3月原油库存下降710万桶;欧洲和美洲库存有所增加,但亚洲/大洋洲库存因进口减少而“急剧下降”至纪录低点。

  由于北半球对汽车燃料的需求增加,经合组织油品库存减少2,450万桶。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市场预期制裁后,伊朗每日20-50万桶的原油出口将受到影响。

  对此,IEA表示,现在预测美国制裁对伊朗原油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将继续密切监测油市发展,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保证市场供应。

  IEA称”将密切监控事态发展并准备必要时采取行动,以确保市场继续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郭建

油价上涨 增幅 月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