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近期大跌之后——仍有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英镑近期大跌之后——仍有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2018年04月25日 12:28 新浪投资综合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25日讯--周三(4月25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980一线。在过去一周英镑持续走软,不过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本周的报道指出,英镑最近的跌势可能会被英国退欧后留在关税同盟的可能性所缓解。

  英镑兑美元自4月17日触及英国脱欧公投后高点以来已下跌近3%,因投资者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鸽派言论后,大幅下调了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

  不过,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外汇策略师尼尔·梅勒(Neil Mellor)表示,“尽管英镑的基本面支撑已经受到打击,但英国脱欧进程可能正释放出一些值得英镑多头留意的信号。“市场此前表现出愿意支持政府推进脱欧谈判的意思,但毫无疑问的是,在经历复杂和冗长的谈判后,近期的转变将会在市场上得到很好的反响。”

  上周,英国政府的脱欧法案在英国上议院(House of Lords)遭到了否决,当时,多数上议院议员们投票赞成英国留在关税同盟。英国上议院还以348票对225票通过了一项计划,该项计划要求英国部长们阶段性汇报各自为争取关税同盟所做的努力。尽管这次投票没有约束力,但它为英国下议会赢得一次讨论脱欧法案的机会。

  分析人士称,如果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那么对于商业前景的不确定风险有所减弱,这对英镑是利好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梅最终建议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她可能要面对的是党内同仁的激烈反对,同时使其自身执政能力遭受质疑。Mellor表示,这一节点上,英镑未来走势如何确无法评估。

  Mellor称,他看到了英镑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但长期来看仍然看跌英镑。此前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中值预测显示,截至今年年底英镑将升至1.43美元。

责任编辑:何凯玲

纽约梅隆 英国央行 上议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