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贬195个基点 创1个月以来新低!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贬195个基点 创1个月以来新低!
2018年04月24日 10:14 新浪投资综合

  来源:环球外汇

  编辑:潇湘

  周二(4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229,较上日调降195个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3月2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3月29日以来最大。至此,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五日调降,累计调降458点。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034,16:30官方收盘报6.3044,23:30收盘报6.3160。

  交易员称,中间价近期表现连续弱于市场预期,而客盘则维持区间低买高卖思路,但昨日收盘贬破6.3关口,需要密切关注今日是否有大额购汇盘出现,亦须关注美元指数,现已升至波动区间顶部,且看后市会否向上突破,以指引后市方向。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近期连日大涨,令非美货币普遍承压。美元周一上涨至四个月高位,因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向重要的心理关口3%攀升,引发投资者买入美元,导致欧元和日元下跌。

  美元上涨,也反映了贸易前景改善。美国财长努钦周六表示,他可能访问中国,此举可能缓解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师Kit Juckes写道:“美元未来走势的关键,可能取决于市场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的反应。如彻底突破,且风险资产的波动性没有增加也未遭到抛售,将迫使美元空头投降,至少会促使欧元/美元严重考验1.2150。”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则认为,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看上去势必会触及3%大关,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根据彭博计算,3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0.79%,今年一季度升值约3.7%。外汇局国际收支司长王春英上周在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汇率预期合理分化。

  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测值的变化也可以看出市场预期正在分化。截至周一,彭博综合37家金融机构的预测显示,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值为6.38,其中有14家机构预测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不会弱于6.30(含6.30)。

  而三个月前41家机构的年末预测中值为6.55,当时只有4家机构认为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不弱于6.30。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