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金融股发力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跌0.11%

【A股收盘】金融股发力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跌0.11%
2018年04月23日 16:0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环球外汇4月23日讯--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缩量续收跌。分析师指出,目前经济基本面及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较多,而且央行上周宣布降准后市场流动性亦未明显改善,投资者无心恋战,逢利好出货的操作较为普遍,使得大盘走势较弱,震荡寻底,但尾盘在金融股提振下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8.01点,跌0.11%,深圳成指报10330.63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753.05点,跌1.67%。

今日个股接近出现普跌,只有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逆势上涨,上证180金融指数收升0.72%。

从行业来看,通信运营、白色家电、保险、铁路运输、证券等涨幅居前,军工、黄金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次新股、5G、东北振兴涨幅居前,芯片、信息安全、海南自贸等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认为, 由于今年以来黑天鹅事件增多,美股过高估值带来的断崖式下跌和中美贸易战的超预期,使得大盘短期大幅超跌,预计1季度沪指增速在10%-11%左右,在流动性保持稳健的前提下,受贸易谈判对市场情绪的提振和MSCI增量资金入市等利好刺激,后市大盘还应有上涨空间。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整体仍在震荡市、结构市框架下运行,需要警惕海外市场风险的冲击、以及概念题材的快速轮动和回调。建议继续坚守业绩为王、龙头胜出的主线思维,淡化对风格的博弈,而专注于对业绩基本面的深耕,以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低位有保障为底层逻辑,寻找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头,中小创中业绩真实、靠内生力量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中期持有,获取市场的阿尔法收益。

“不确定性实在是多,大家都是防御性操作,逢利好出货,雄安题材和海南题材都是这样。”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说。

编辑:麦憨

顶一下
沪指 金融股 题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