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OPEC人为抬高油价不可接受!油价短线急跌

特朗普抨击OPEC人为抬高油价不可接受!油价短线急跌
2018年04月20日 20: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环球外汇4月20日讯--周五(4月20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又在搞事了!全球各国的原油储备屡创纪录,海上还有装得满当当的油轮。油价被人为地抬高了,这没有好处,也不可接受!

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 (Khalid al-Falih) 随后回应,油价由市场决定,没有人为抬高油价这回事。

伊拉克油长表示,当前油价并没有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现在市场正在稳定,所有方面均良好。

实际上,近来油价的大幅上涨,除OPEC国家的减产进程外,更多是受到叙利亚紧张局势引发的地缘政治担忧,以及美元持续弱势两点推动。

归根结底,悍然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以及鼓吹“弱美元”的始作俑者,都是特朗普自己。

周三,路透曾援引三名业内人士消息称,沙特希望油价涨至每桶80美元,甚至100美元。消息一出,油价再度大涨,布伦特原油一举突破74美元大关,续刷逾三年新高。

对于近日油价的猛涨,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在会上称,“比起油价我们更关注的是市场稳定性,希望媒体可以停止询问关于目标油价的问题,因为不存在目标油价一说。”

特朗普发出推特后,油价短线跳水,回吐日内涨幅。

编辑:履霜

顶一下
油价 特朗普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