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一词被美联储反复念叨36次!全球市场深陷贸易“紧箍咒”?

“关税”一词被美联储反复念叨36次!全球市场深陷贸易“紧箍咒”?
2018年04月19日 09:47 环球外汇网官网

环球外汇4月19日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温和上涨,受助于美债收益率升高,以及经济持续增长支撑美联储(FED)进一步升息的预期。但许多分析师表示,美元仍处于看跌通道上,因预期美国贸易逆差和联邦赤字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膨胀。

截止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涨0.12%,报89.62。自2月中以来,美元指数在88.25-90.93之间波动。AmundiPioneer Investments外汇策略董事Paresh Upadhyaya称,“自从2月以来,美元一直在一个显著稳定的区间交易,有一些对立的因素令美元保持在窄幅区间内。”

路透数据显示,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触及2.431%,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和德国两年期收益率差扩至300个基点,为近30年来的最阔水平,增加了持有美元而不是欧元的吸引力。

非美货币中,欧元升0.03%,报1.2374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27%,报107.28。英镑下跌0.6%,报1.4201美元,因英国薪资数据弱于预期。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5%,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上升2.7%;2月升幅为2.7%。

此外,加元下跌0.6%,报1.2630加元,此前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关键利率不变,但政策声明的基调没有部分交易员预期的那么鹰派。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并未对外汇市场的短线行情产生太大影响,但隔夜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依然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据统计,美联储3月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没有提到“关税”一词,但在4月的褐皮书中,“关税”一词出现36次。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以及美国钢铁关税生效在即,全球市场当前无疑依然深陷贸易“紧箍咒”之中,这从美联储最新的措辞变化中已可见一斑。

36次提及“关税”!美联储褐皮书揭露当前市场最大担忧?

北京时间周四(4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表示,强劲的商业借贷、消费者支出增加和劳动力市场收紧表明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持续增长的轨道上,但全球贸易战是一个风险。美联储表示,全美经济前景仍然“积极向上”,但制造业、农业和交通等行业的联系人对美国政府已推出/计划推出的关税感到担忧。

褐皮书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紧俏,就业的增加受到限制,薪资增速相对乏力。高技术岗位,建筑业和交通行业人才短缺。物价在全国范围内上涨,总体来说速度温和。由于征收关税,钢铁价格走高,有时甚至“过分走高”。

美联储表示,商业借贷的激增可能是近期大幅削减公司税将带来经济繁荣的先兆。这可能支持美联储今年还将至少加息两次,甚至三次的立场。褐皮书还表示,一些证据显示去年12月通过的减税措施开始提振企业支出和投资。多个地方联储称,商业和工业贷款增长率有所上升。

该褐皮书由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根据2018年4月9日及之前收集的信息编制而成。需要指出的是,据金融博客零对冲发现,3月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没有提到“关税”一词,但在4月的褐皮书中,“关税”一词出现了36次。由此看来,贸易战已是美联储的重点关注之一。

众所周知,褐皮书报告是历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在美联储5月初召开议息会议之时,这份报告也将提交给每一个与会官员的手中。因此可以预见在届时的会议上,“关税”话题无疑将成为难以躲开的一个聚焦点。

据悉,就在褐皮书公布之后,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隔夜发言称,经济增长强劲和通胀率走高不一定代表美联储应该加快加息的速度,美国贸易和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加息面临的两大挑战,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仍然是适合的。

杜德利提到,今后联储官员必须监控经济相关的风险。他认为,美国贸易政策怎样发展将对美国经济的表现和货币政策有重要影响。财政和贸易政策的转变导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让美联储今后几年更难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目标。他认为,贸易战会造成不良后果。

杜德利预计,到2020年,政策利率会升到3.4%左右。他认为中性利率水平约为3%。CNBC指出,按照杜德利所说的中性利率水平3%推算,如果每次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还要加息六次。

美国钢铁关税生效在即!全球市场深陷贸易“紧箍咒”?

毫无疑问,当前全球市场无疑正深陷贸易“紧箍咒”之中。据华尔街日报,欧盟正在拟定一项微缩版的TTIP提议,希望避免在两周内被美国施加关税。欧盟将做出重大妥协,愿意降低美国汽车等关税,承诺与美国联手对抗中国,并对中国政府施加更大压力。

根据报道,欧盟正在考虑的提案核心内容是:一个微缩版、简化版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它将满足特朗普政府之前提出的关键要求:降低美国的汽车及其零部件,以及工业机器设备进入欧盟的关税。

报道还引述一位德国官员的消息称,最终的协议可能包括欧盟承诺与美国共同参与利用WTO规则来对抗中国的法律行动,欧洲各国政府还将承诺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以便为欧美企业创造一个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并遏制知识产权盗窃。

此前,中国通讯设备与智能手机生产商中兴通讯周三推迟发布季度财报,称需要时间评估美国出口禁令的影响。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国内企业在七年内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这可能削弱该公司的设备制造能力。中兴通讯原本定于周四公布业绩。中兴通讯称,董事会推迟了核准财报的会议,目前正在对禁令进行评估。中兴通讯A股和H股已自周二起停牌。中兴通讯没有回覆记者就其打算如何应对该禁令寻求置评的请求。美国商务部一位高官对路透称,该项禁令不太可能被解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至18日发布数份重要经济报告,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但警告高债务、货币政策收紧、风险资产估值依然居高等风险将长期影响经济增长,而贸易冲突更可能令全球增长脱轨。

IMF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将受到日渐激烈的贸易冲突影响。“世界经济持续展现出广泛动能。但在这一积极背景下,同样广泛的贸易冲突前景却呈现出不和谐图景。”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警告说,“贸易限制措施和反制措施可能削弱信心,并提前让全球增长脱轨。”

IMF最新展望报告说:“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对跨境贸易强行施加广泛障碍,将不仅直接损害经济活动,还将削弱信心。”在今年即将召开的IMF春季会议上,贸易问题预计将是主导话题。

金属市场异军突起!期镍飙升逾10%期铝大涨近6%

在隔夜的全球金融市场上,工业金属价格的飙升无疑也吸引了不少市场参与者的目光。期镍周三急升至三年高位,分析师称,因为美国对俄罗斯企业实施制裁可能导致镍供应短缺的错误担忧推动期镍升穿多个技术水准。

LME三个月期镍盘中飙升12%,触及逾三年高位15875美元,收盘上涨7.5%,报每吨15275美元,为六年半最大日涨幅。

ING的分析师称,他们的消息人士报告,中国交易商对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后铝价飙升感到不安,错误地解读了隔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Nornickel生产的镍产品从交割名单中剔除的消息。

俄罗斯的Nornickel是全球第二大镍生产商。LME去年10月表示,从2018年4月18日起,不再将Nornickel生产的两个品牌的镍产品用于期货合约交割。“市场误读了有关Nornickel产品今天被剔除的消息,这一决定是在六个月前作出的,与制裁无关,但当市场出现技术性升势时,这些事情就不受控制了,”ING的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说。

期铝收涨5.5%,报每吨2,537美元,盘中高见近七年最高2,537.50美元,之前全球性矿商力拓 暗示,可能下调其2018年铝产量预估,因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对美国4月6月起对俄铝实施制裁所造成影响的担忧推动期铝迄今为止累积攀升约25%。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铝价可能升至每吨2,800-3,000美元,但不可能守住该水准。”一个更长期的倾向是,我们将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铝价预期上调至2,500、2,300和2,000美元。”

其它工业金属方面,期铜收高2.1%,报每吨7,022美元。期锌跳升3.5%,收报每吨3,265美元。期铅上涨1.2%,收报每吨2,377美元。期锡收盘持平,报每吨21475美元。

工业金属的爆发也提振金银持续上扬,尤其是白银,狂飙2%,升破17美元/盎司关口。黄金则站上1350美元/盎司关口。知名金融技术公司Goldmoney表示,即便经过了周三的大涨,白银依然被严重低估。未来这种局面即将发生改变,银价后市有望上涨超过30%。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美联储 关税 褐皮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