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规律将再度应验?4月加元料创10年来第八次上涨 !

历史规律将再度应验?4月加元料创10年来第八次上涨 !
2018年04月18日 14:37 环球外汇网官网

环球外汇4月18日讯--尽管本月迄今才刚刚过去不到2/3,但对于加元投资者而言,似乎已经可以提前欢庆——加元兑美元自4月以来上涨了2.7%,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而这似乎也应验了历史上加元通常在4月走强的季节性规律。

据路透社报道,加元料将在4月再次走强,这将是过去10年来的第八次。策略师认为这与股市和能源产品的季节性强势有关,这让按照市场模式交易的投资人获得了回报。

旧金山Klarity FX的主管AmoSahota表示,“今年再次表现得非常好,3月时我们减少(美元)仓位,因为知道到4月加元将会升值。”

策略师称,美国夏季驾车出行季到来之前能源价格往往上涨,给予加元提振。“我认为市场动态十分重要,”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技术策略师George Davis表示。”更广泛的大宗商品品种和原油整个4月份都处于季节性看涨窗口中。”

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石油本月大涨,至三年多高位。此外,加拿大原油相对于美国指标原油的贴水自3月份以来减半至不到15美元,也对加元有利。

环球外汇在上月底时曾介绍过,加元在4月通常具有最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自从本世纪初以来,美元兑加元在4月的表现领跌全年,近十年的平均跌幅高达2.45%,仅有2次出现上涨,而在其他月份中,这一货币对还不曾出现平均跌幅超过1%的情况。

对此,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称,从历史上来看,加元与标普500指数和其他风险偏好指标相关性很高。美股往往在4月份表现出色,过去10年的4月份中,标普500指数有九年实现上涨,并且今年4月也有望走高。

投资者愿意承担风险通常预示其对全球经济前景抱有信心,这对于加拿大这样依赖贸易的国家至关重要。

可以肯定的是,近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修订的前景有所改善并不是经常遇到的事。加拿大央行周三在公布最新的预估中肯定也会乐见这一点。除了兑美元,加元兑另一美洲货币墨西哥比索4月表现也可圈可点,过去10年来的4月平均上涨1.9%,是迄今为止加元成绩最好的月份。

不过,加元多头们接下来可能需要提高警惕,加元历史上通常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下跌,投资者或许应该谨记一句股市箴言,警惕美股的季节性下滑阶段。McCormick称,会出现”5月卖出并离场”的情况。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环球外汇 加元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