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过去13年“每逢4月必涨”!今年能否延续这一好运?

英镑过去13年“每逢4月必涨”!今年能否延续这一好运?
2018年04月04日 12:34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4日讯--如果季节性因素可以作为参照,那么英镑的上涨势头很可能将在本月延续。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3年里,英镑兑美元汇率每年的4月都会上涨。美银美林将此描述为G10货币中的最强季节性趋势。

美银美林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利用英镑这一周期性走强模式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期权交易。与此同时,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也对英镑在4月份表现出色的趋势抱有信心。

根据美银的统计,即使在过去的金融动荡和政治风险加剧的情况下,英镑在4月份也走强,这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季节性因素的信心。

“历史上它非常可靠,”瑞穗银行对冲基金销售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说,“因此今年我会再次参与”。

英镑去年4月份上涨3.2%,是去年表现第二好的月度涨幅。该货币目前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上涨,这是自2014年年中以来最长的连涨周期。在今年4月迄今的短短几个交易日中,英镑也取得了良好开局,目前上涨约0.5%。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英镑每年4月汇价的平均涨幅为2.20%,而过去5年的平均涨幅为2.35%。该机构预期英镑兑美元二季度目标上看1.45。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对美元而言,每年4月的情况没有其他货币那么乐观,过去7年里每年4月彭博美元指数均收跌,平均跌幅为1.60%。当前市场上已存在美元走软的预期,这个4月很有可能再度难逃下跌厄运。

不过,荷兰合作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也提醒称,季节性因素究竟能在今年给英镑带来多大的提振,目前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其在3月份已经大涨逾2%。Foley说道:“4月份英镑的任何季节性涨幅都可能受到其3月份表现的影响。3月份的强劲走势可能会限制4月份的表现。”

编辑:潇湘

顶一下
货币 英镑 季节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