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委员们对今年加息的次数仍有分歧,经济继续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委员们对今年加息的次数仍有分歧,经济继续扩张
2018年03月22日 03:40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3月22日讯--周四(3月22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如期召开新闻发布会。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就业市场依然强劲、2月失业率依然处于低位。对于今年加息的次数,委员们仍有分歧。

对于委员立场,鲍威尔称,美联储此次加息决定是一致通过的,逐步加息将支撑经济,但点阵图显示委员们对今年加息的次数仍有分歧。

关于加息预期,美联储预估显示今明两年均加息三次,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3.4%。渐进加息应该会继续对经济提供支持,称今天的加息是渐进加息过程中的一个步骤。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最有利于实现美联储目标,因为一旦加息过于缓慢,将会对经济造成风险。

关于通胀,预计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将会上行,通胀率有时会高于2%,鲍威尔希望能够避免通胀持续低于目标的情况出现。美国通胀率和工资水平面临的压力一直是很渐进的,美联储试图在利率问题上采取中间地带立场,试图能达成2%的通胀目标。

关于经济指标,上调主要经济指标预期,上调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未来3年失业率预期,近几个月经济前景有所增强。

鲍威尔不认为美联储急需改变框架,当前的货币政策框架运行良好,但税改对供给面的影响仍难以判断。减税对经济产生的影响非常不确定税改法案中包含料将提振投资的元素。

目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美国应该专注于生产率和劳动参与率,对于薪资未更快增长鲍威尔表示感到意外,薪资更快增长将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信号。

对于贸易战问题,鲍威尔表示,委员们讨论了关税问题,认为贸易政策的改变还未影响经济前景,但可能是影响经济前景的更为重要的风险。

鲍威尔指出,在一些领域(股票等),相较于历史正常值,资产价格处于高位。但他表示,房地产不属于此范畴。

鲍威尔讲话期间,现货黄金站上133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两周新高,美元指数跌穿90关口跌幅扩至0.65%。

编辑:履霜

顶一下
鲍威尔 加息 委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