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月CPI终值同比增长1.1%不及预期 欧元几无波动

欧元区2月CPI终值同比增长1.1%不及预期 欧元几无波动
2018年03月16日 18:45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3月16日讯--周五(3月16日),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同比终值增长1.1%,不及预期的1.2%,此前公布的初值为1.3%。

欧元区2月核心CPI同比终值1%,同预期与前值持平。

欧元区2月CPI环比增长0.2%,预期为0.2%,前值为-0.9%。

分项来看,能源价格和未加工食品价格是拉低通胀的主要因素。能源价格同比上涨2.1%,不及前值2.2%;食品酒水及烟草通胀同比增长1.0%,较前值的1.9%大幅下跌;服务业同比增长1.3%,好于前值的1.2%。

欧盟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连续十九个季度经济扩张,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2.7%,同三季度数据持平,并维持十年来最高增速。

2月2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在对欧盟的听证会上强调,近年来,虽然经济增长与通胀率的相关性有所减弱,但是两者的传统关系仍保持不变,所以限制通胀率走高的因素也会减弱。

在周五的采访中,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埃特表示,欧元区19国或许还有进一步的产能有待发掘,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这也许意味着通胀要花更长时间,才能回到央行近2%的目标。

消息公布后,欧元/美元变动不大,最新报1.2324。

编辑:履霜

顶一下
欧元区 CPI 终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