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欧洲股市年内可望再探1月高点 惟英国股市料下跌

路透调查:欧洲股市年内可望再探1月高点 惟英国股市料下跌
2018年02月28日 16:32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28日讯--一份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欧洲股市各大指数预料年底将再探1月所及的高位;2月时欧股回落,因忧心通胀及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特别是在美国。受访分析师认为,股市将因为强劲企业获利及全球经济增长而回弹。他们称,2017年支撑欧股的因素将延续下去,尽管如今波动加剧。

这份调查在过去两周进行,访问了超过30位经纪商、基金经理及分析师,结果显示泛欧STOXX 600指数料将在年底升至405点,1月创下的年内至今高点为403.7点。这意味着该指数今年涨幅将有4%,远低于2017年的上涨7.7%。与周一收盘相较则是上涨5.7%。欧元区绩优股指数Euro STOXX 50今年则料将上涨5.6%,较周一收盘上涨6.8%。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2018年料将上涨近10%,德国DAX指数则料将上涨超过7%。法国CAC指数今年涨幅则料有4.1%。唯一一个料将下跌的指数为英国富时100指数,今年跌幅料为2.4%,股市分析师认为英国股市可能受到成长下滑及退出欧盟的影响。

BFT IM副投资长Warin Buntrock表示,“盎格鲁萨克逊人口中说的金发女孩景况已经划下句点,我们正进入新的时期。”他所指的“不会过热、也不会过冷”的情况,来类比令人满意的经济成长步调,又不会引发通胀疑虑。

路透调查同时显示,投资人预期市况稳定性将下滑,预料美股波动率指数(VIX)全年将处于升势,其中不乏急涨的局面。尽管欧洲仍存在政治方面风险,特别是周日将举行大选的意大利,投资人认为今年政局不太可能影响市况。

惟英国股市料下跌

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富时指数未来两年料将无法改写纪录高位,因外界担忧英国退欧条款内容,且波动率升高令投资者如坐针毡。路透近期对约30名基金经理、经纪商及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富时100指数今年料将收在7,500点,全年跌幅达2.4%,较周一收盘上扬3.5%。

调查显示,指数在2019年底料较2018年预估收盘水准上升2.6%。即使受访者普遍认为指数在2019年底将攀抵7,700点,但仍低于1月中所创纪录高位7,792.56点。这反映出随着英国2019年3月脱欧大限逼近,围绕退欧条款内容仍充斥变数。

富时指数今年迄今跌幅将近6%,在发达国家市场当中的表现敬陪末座。The Share Centre投资研究分析师Ian Forrest表示,利率上扬及英国脱欧等议题,或将令富时指数难以有所斩获。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富时 指数 欧洲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王禁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张明焦虑时代也要避免做佛系青年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