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清:过去两年美元与油价间的迭起兴衰!

一张图看清:过去两年美元与油价间的迭起兴衰!
2018年02月22日 16:08 新浪投资综合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22日讯--过去近两年时间里,美元与油价走势间究竟是同向的时间长?还是反向的时间长?很多投资者也许会想当然地倾向于后者,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

  海外技术分析师Chris Kimble本周最新发布的图表显示,美元与油价有时会奏响同一交响曲,但有时又未必!

  上图分析了过去几年中两者之间的相关性。从2016年9月到2017年11月间,两者趋于一致,唯一不同之处在于,2017年1月之前两者同步上涨,而此后则同步下跌。

  然而,自2017年11月以来,美元与原油几乎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美元下跌油价上涨,这令两者在上图中呈现了形似“鱼嘴”的形态!

  而展望后市,至少就目前而言,两者暂时更可能维持反向的关联,但方向则可能再度与去年相反。目前,油价已经跌破了去年9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美元指数则在上测12月以来的下跌趋势线。

  Chris Kimble指出,如果上述两条趋势线在接下来确认突破,则料将对全球金融市场的众多资产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责任编辑:牛鹏飞

油价 美元 两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