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发出警告:减税同时大增开支犹如“火上浇油”

高盛CEO发出警告:减税同时大增开支犹如“火上浇油”
2018年02月15日 12:40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15日讯--美国政府计划在一个不断扩大的经济中增加开支,同时削减1.5万亿美元的税收,但在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伊德·布兰克梵看来,这并不是应该尝试的做法。

据CNBC报道,周二下午布兰克梵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是我,我就不会这么做。我认为这就像往正在烧的火里倒一些打火机油,是非常大胆的事情。”

他指出,问题在于经济可能过热,从而迫使已经在上调利率的美联储加快行动。而这又会令经济陷入停滞。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提出一项预算议案,要求删减国内计划,并寻求大幅增加军事费用、以及兴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不过,鉴于税改及两年预算协议,联邦赤字势将膨胀,特朗普的预算提案明显舍弃了财政保守派希望在10年后消除联邦赤字的长期目标。

去年年底通过的减税措施在一些高盛集团前高管的帮助下得到进一步推动,这些高盛集团前高管包括了该集团前总裁盖瑞·科恩,他目前是特朗普总统麾下首席经济顾问,高盛集团前合伙人史蒂文·努钦,他现在任财政部长。

布兰克梵指出,特朗普政府试图令经济进一步扩张,如果事实正是如此的话,那么人们将挣更多的钱,缴纳更多的税收,从而支持供给派经济学。

商业环境正不断改善,如果需要,美国政府随时能够调转航线。布兰克梵称:“我认为这极具风险。我可能不会这么做。”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减税 高盛 高盛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