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次技术性调整或是二战后最短?已有人想抄底了!

美股本次技术性调整或是二战后最短?已有人想抄底了!
2018年02月14日 15:19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14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如果市场能够彻底恢复平静,那么美股上周的技术性回调很可能只是历史上一次非常短暂的调整——尽管它曾一度抹去了2万亿美元市值。

根据贝斯波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报告显示,从1月下旬至上周四的低点,标普500指数的技术性调整(跌幅大于10%)是自1945年以来最短的,在跌幅上则并列倒数第二位。研究显示,二战后历次下跌超10%的跌幅中值为14.8%。

Bespoke的研究显示,二战后标普500指数总计出现过19次技术性调整及熊市行情,平均持续时间为153天。而在过去30年间,回调的持续时间正变得更为短暂。

目前,美股上周四的抛售是否预示着股价已经成功筑底尚还留有争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就表示,这是一个有待商榷的问题。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已迫不及待地打算尝试抄底。他们指出,上周五收高后全球股市本周再次上扬,表明一些资金管理公司已准备吸纳这些估值更低的个股。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师们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对客户表示,买进的时机来了。他们主张逢低买进时要有耐心,并称目前衡量股票估值的指标对于有自制力的买家具有足够吸引力。

许多投资者指出,如果是在一段时期的市场乐观人气后出现的突然暴跌,那么股市通常会很好地回暖。一个典型案例就是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事件,当时道指暴跌22.6%,创下历史最差单日表现,但随后该指数连续上涨数年。

市场调查机构Rei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董事长杰夫·德格拉夫表示,他的公司拥有一套程序可以监测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2个月内的变化情况,该程序还可将所获得的数据同历史上相等周期内标普500指数的投资回报情况进行比较以发现同现有市场表现关联性最高的周期。

杰夫·德格拉夫称,“眼下标普500指数的表现较1996年至1997年间的时间更短,表现更差。根据我们的推断,市场在重回上行通道之前将会经历数周时间的渐进式调整。当我们对目前关联程度最高的前25个时间窗口中的指数走势进行汇总统计时,我们发现标普500指数或在经历数周的短暂停滞之后重回上升通道。”

不过杰夫·德格拉夫也提醒称,发生股市大崩盘的1929年在与当下美股表现的相似度排行榜上已经名列第六,而美股出现滞涨的1970年时的市场表现也被认为可作为目前美股表现的“合理样板”。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美股 技术性 德格拉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