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不可逆!欧元兑瑞郎年内料重返昔日1.20汇率下限?

大势不可逆!欧元兑瑞郎年内料重返昔日1.20汇率下限?
2018年02月06日 16:03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瑞郎最近的坚挺走势,依然无法说服太多人相信该货币将进一步走高。

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 Group Ltd.)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的数据显示,瑞郎兑欧元汇率可能会逆转上月的涨势,重新跌至昔日“瑞郎风暴”前的1.20水平,这是自3年前瑞士央行放弃该汇率限制以来的新低。

瑞郎兑欧元1月上涨了1.2%,当月涨幅为19个月来最大,因部分人押注瑞士央行可能追随全球央行的脚步,寻求结束多年的刺激政策。

然而,瑞士央行当前仍试图对这种猜测泼冷水,重申它随时准备对被“高估”的瑞郎进行干预。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瑞士央行可能唯有在欧元兑瑞郎升破1.20水平线时,方会开始改变对瑞郎的措辞。

BofAML的G10货币策略主管Kamal Sharma表示,“尽管随着全球经济同步复苏,越来越多的央行将开始退出超宽松政策,但我们认为瑞士央行将继续落在后面。同时,我们认为在启动利率正常化之前,瑞士央行将希望欧元兑瑞郎汇率维持在1.20水平以上。”他表示,在今年年底前,这一水平是绝对最低值。

在上月中旬,欧元兑瑞郎汇率最高曾触及两年高位1.1833,相距1.20大关仅有不到200点。尽管随后汇价出现调整,但目前不少市场人士依旧预计,该货币对挑战该关键心理关口仅是时间问题。彭博社的调查显示,交易商对年底欧元兑瑞郎的汇率预期恰恰正是1.20!

Julius Baer外汇研究主管David Kohl最新就将欧元兑瑞郎汇率预估,从去年11月的1.12上调至了1.20。David Kohl表示:“看跌瑞郎的主要原因在于瑞士投资者正重新开始海外投资。因欧元危机和对欧洲的谨慎态度,瑞士私人投资者此前一直不愿意将他们的资金转到国外,但自去年以来这种情况有所改变。一旦这种流动变得更加平衡,即使没有瑞士央行的帮助,瑞郎的高估也会消失。”

在所有彭博调查的交易商中,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是最为看涨瑞郎的人士之一,他预计第一季度欧元兑瑞郎汇率将跌至1.15。不过,即便是Jeremy Stretch,也认为近期瑞郎走强只是暂时的,他现在正试图修改预测,突显更多瑞郎弱势,并预计2019年欧元兑瑞郎汇率将跌至1.20。

而在看衰瑞郎的阵营中,荷兰国际集团预计,欧元兑瑞郎近期的下跌只是暂时拖延了上涨的脚步,该机构预计今年二季度欧元兑瑞郎将升破1.20,年底升至1.25。荷兰国际集团货币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我们此前低估了瑞郎的坚挺,但我们预计2018年瑞郎将恢复其作为融资货币的地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瑞郎 瑞士央行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