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天黑请闭眼!全球主要央行中谁是最靠谱的“预言家”?

【图解】天黑请闭眼!全球主要央行中谁是最靠谱的“预言家”?
2018年01月18日 15:15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月18日讯--在金融市场上,“不要和央行作对”似乎是一句至理名言。不过,有时候,投资者似乎也不应太过信赖于央行,因为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会被它们拖下水!

彭博社在本周发布了全球G7经济体央行的预测准确率排名。而在这其中,一些央行的预测准确率令人大跌眼镜。

在对本国通胀指标的预测方面,拥有着300年历史的全球最古老央行——英国央行居然排名垫底,而加拿大央行则是预测准确率最高的。

与其他全球主要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相比,英国央行往往会在消费物价的预测上出现低估,尽管近几年的情况似乎正在改变。在截至2013年的8年时间里,英国央行对通胀的预测比最终实际结果平均低了1.3个百分点。而此后的预测却又比实际值超出了1.1个百分点。

预测准确率向来是央行信誉的一个关键体现,因为其将会切实影响企业对实体经济的预判,以及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的制定。英国央行去年11月完成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其理由就是通货膨胀前景。

不过,尽管对通胀的预测准确性不高,但英国央行却是经济预测方面的“小能手”。尽管该央行对经济前景常常显得过度乐观,但其预测准确率稳居五家央行排名首位。这个结果令人感到意外。在2016年脱欧公投前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总是被批“对本国经济前景过于悲观”。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在去年曾表示,该央行与几乎所有主流预测机构一样,预计英国脱欧后的经济放缓速度会更快。他还表示,如果要从未能预测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后果的情况中恢复过来,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值得一提的是,在汇总了通胀和经济预测后的综合评分方面,美联储的总体预测最为靠谱,日本央行则尴尬地位列倒数第一。

整体而言,各家央行在预测经济时的出错率相比通胀来说要高得多。此前早已有不少分析认为美联储等全球主要央行在预测经济衰退方面的表现十分糟糕。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央行 英国央行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为何12月进口增速大幅下滑?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