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7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 全年增6.9%实现7年来首次提速

中国17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 全年增6.9%实现7年来首次提速
2018年01月18日 15:31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月18日讯--周四(1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其中,四季度GDP同比增6.8%,略高于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6.7%。2017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分别增6.9%、6.9%、6.8%。

统计局并公布,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7.1%。此外,中国2017年全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

单独12月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6.0%;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路透调查中值为10.1%。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中国12月CPI保持了温和上升的态势,涨幅略有回落,但受大宗商品价格攀升拉动,PPI大幅超预期并刷新逾五年高位,从年初的-5.3%转为升5.5%。分析人士指出,商品价格涨势已是强弩之末,预计年底PPI的凌厉涨势不会延续太久,CPI今年涨势料温和,并不构成太大通胀压力。

编辑:赵昊

顶一下
GDP 固定资产投资 PPI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为何12月进口增速大幅下滑?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