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24% 创业板V字反转

【A股收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24% 创业板V字反转
2018年01月17日 15:52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月17日讯--周三(1月17日)沪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金融权重积极做多,沪指盘中创24个月以来反弹新高;深成指表现较弱,早盘一路下探,盘中止跌企稳,展开回升,但全天却未能翻红;创业板上演逆深“v”行情,由绿转红,全天振幅逾3%。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5.36点,涨8.77点,涨幅0.26%,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报11303.97点,跌82.94点,跌幅0.73%,成交2934亿元;创业板报1742.03点,涨12.43点,涨幅0.72%,成交672.0亿元。

盘面上,券商、高送转、银行、保险、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语音技术、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国民技术、江铃汽车、永安行、聚灿光电、国信证券等35余股涨停;神雾环保、远光软件、顺威股份、神雾节能、安妮股份等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上证综指早盘强势震荡,指数反复冲击高点,但随后均现小幅回落,反映出市场上攻动力仍在,但由于上方压力激增,资金情绪产生分歧,部分获利资金出逃,多因素阻碍了市场短期内继续上涨的趋势。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报2515点,下跌0.25%,台湾加权指数报11005点,上涨0.17%。香港恒生指数报31852点,下跌0.17%。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早盘市场大震荡的主要原因是创业板的调整给大盘带来了压力。一方面创业板面临着区块链题材下跌的影响,另一方面,乐视网即将复牌也是很大的压力。短线来看创业板的利空还未消化完成,预计也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盘。最近建议重点留意金融股,若金融股能够顺利接棒,则主板指数还有望维持强劲,否则要小心调整。总之短线操作切忌追高。

中证投资:技术方面,市场出现较为严重的分化格局。一方面是银行股大力拉升,驱动着上证指数再创年内新高。另一方面则是深市与中小板指持续疲软,市场参与者的心态渐渐有所失衡。市场落差加大,或导致短线A股市场的分化格局反而进一步加剧。另外,上证综指早盘强势震荡,指数反复冲击高点,但随后均现小幅回落,反映出市场上攻动力仍在,但由于上方压力激增,资金情绪产生分歧,部分获利资金出逃,多因素阻碍了市场短期内继续上涨的趋势。

编辑:赵昊

顶一下
沪指 创业板 上证综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美国税改将成为贸易战的导火索?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