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周五(1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0个基点,报6.6113,调贬幅度创12月13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33,16:30收盘价报6.6088,23:30夜盘收报6.6095。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均波动有限。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新交投于6.61关口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距此不远,两地价差不到20点。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预期之中的美联储12月加息对美元几无影响,目前市场关注点已经转移到“未来美联储会加息多少”。不过2018年的加息点阵图与前次相比没有改变。在没有新增利好的情况下,美元缺乏继续上行的动力,甚至有利好出尽的下行风险,人民币大概率将平稳运行。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预计2018年美元指数在90-100区间窄幅波动,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呈现出同步复苏的特征,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走强难以提振美元。2018年美国、欧洲与日本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均显著下降,且风险分布大致均衡。总体看,2018年美元很难出现单边升值或贬值趋势,预计以窄幅波动为主。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则表示,当明年市场对中国增速放缓的担忧再次浮现时,政策风险也将损伤市场情绪,人民币可能再次承压,预计明年人民币双向波动将增大,年底前达到6.85。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兑美元今年迄今升值约5%。而彭博在2016年底追踪的分析师预估是贬值3%。

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陈龙峰撰文称,预计境内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实现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有望双双提升。预计人民币风险逆转价格将延续今年下行走势,有望在明年转负。

他还指出,随着国内经济逐渐企稳以及美元牛市的熄火,套息套利交易将重新活跃,人民币汇率易升难贬。汇率双向清洁波动特点不断显著,企业利用期权对冲汇率波动的需求将增大;过去两年市场单边预期人民币贬值,相当比例企业单边下注人民币贬值。建议进一步开放人民币外汇期权市场,促进市场参与主体多样化。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