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四(12月1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11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前值由0.2%修正为0.5%,预测值为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 ,前值由0.1%修正为0.4%,预测值为0.6%。

分析称,美国11月消费延续了10月的强劲势头,四季度美国消费强劲可期。同时,由于消费占全美经济总量的2/3强,消费数据也佐证了美国经济的良好势头。

在美国传统促销季“黑色星期五”前后、电商打折促销的推动下,美国民众消费热情高涨,促使零售销售在11月大幅上升。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上月零售销售数据中仅有汽车销售这一单项录得下滑,其余均录得上涨,助推月率录得0.8%超预期表现。另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固收紧,企业不愿进行裁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ndrew Grantham称,11月的数据大超预期,显示出假期消费的良好势头。

通常,11月的感恩节以及黑色星期五和随后的网购星期一只是美国一年中消费旺季的开端,12月美国还将迎来圣诞、新年消费旺季。

同时公布的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5万人,前值为23.6万人,预测值为23.9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现货白银跌破16美元/盎司。

编辑:履霜

顶一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