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14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料维持低利率,或延后加息;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则会在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欧洲央行月度购债规模减半前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分析师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重申其政策立场。

汇丰银行:前瞻周四20:45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汇丰银行指出,鉴于欧洲央行在10月会议上作出了缩减购债的重大决定,预计12月会议将较为低调,但其或许会为最终退出QE一事定调。10月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就缩减购债决定达成广泛一致,德拉基重申了不会突然结束QE;但市场对央行在2018年9月以后继续购债的预期存疑。预计近期油价走高会推升2018年通胀预期(上调3个基点至1.5%);首次公布的2020年通胀预期为1.8%,接近前瞻指引中的“低于但接近2%水平”;经济增速预期不会出现显著改变。

德意志银行: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发布新政策,委员会或在前瞻指引上产生分歧

德意志银行预计此次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将较简短,会议上应不会发布新政策,主要话题应是最新的经济预期及委员会内部关于前瞻性指引的讨论内容。市场或许对2020年通胀中期预期的敏感度最高,预计核心通胀预期为1.6%-1.7%,与缓慢退出QE的决定保持一致步调。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内部在前瞻指引上或有分歧: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此前曾表示支持在2018年9月结束购债,与德拉基“不会突然退出QE”的说法相悖。随着委员会分歧扩大,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6月会调整政策立场。

荷兰国际集团:英国央行或采取谨慎乐观立场

荷兰国际集团(ING)发达市场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指出,上周谈判取得进展后预示着双方将在退欧后的过渡协议上尽快达成一致,对于这一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最近回数月频频发声。

若过渡协议于明年年初达成,这将帮助解锁部分短期投资,因2019年悬崖式退欧的风险将消退。

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会保持谨慎乐观立场,不过我们认为MPC对于下一加息将继续保持沉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已暗示他们乐见2018年加息一次。因此明年2月不排除加息的可能,甚至更可能是5月份。

不过明年仍需要解决一些重大的退欧问题,至少当最终的贸易协议达成时。由于英国经济仍挣扎着重拾动能,我们仍谨慎地认为明年加息一次仍不是板上钉钉之事。

西太平洋银行:英国央行料维持低利率,或延后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11月英国央行启动了十年以来的首个加息。

该央行加息25个基点,移除了去年退欧公投后的紧急减息政策,英央行利率仍维持在非常宽松的水平0.50%。

随着限制产能下降,英央行可以忽略当前的高通胀,因此移除了去年的减息政策。

不过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犹存,退欧仍可能对该国经济构成下行风险,我们预计英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政策以提振需求,英央行有延后加息的风险,而非提早加息。

编辑:履霜

顶一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