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四(12月14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认为未来任何可能的加息都应当是渐进且受限的;此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和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称,如果英国经济发展符合11月预期,那么未来几年可进行进一步的温和加息。未来任何加息预计都将维持渐进、有限的幅度。

英国央行指出,目前为止11月加息带来的影响符合预期,为公众所接受。

经济发展方面,英国央行认为,近期宏观数据喜忧参半,提供的信息相对有限,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较三季度有所放缓。

英国央行表示,近期薪资增速与预期相符,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劳动力市场紧缩,国内CPI压力将逐步积聚,通胀接近见顶,将在中期持续朝向2%水平回落,英国央行还指出,近期的薪资增长结束了前几年的弱势,符合预期,但仍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央行在11月预计,通胀率在10月触及3.2%的峰值。

对于脱欧前景,英国央行表示,脱欧谈判近期进展减少了无序脱欧的可能性,并可能刺激信心,但脱欧仍然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挑战。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一度走低近30点,最新报1.3414。欧元兑英镑一度上扬27点,现报0.8812。现货黄金短线变动不大。

编辑:履霜

顶一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