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澳元和纽元周一(10月30日)亚盘中守在近期低位附近,因美国一连串乐观经济数据突显出澳洲和新西兰与美国的利率前景分歧。

澳元兑美元守在0.7674美元,上周五一度低见0.7625,使得本月迄今的跌幅近2%。分析师警告称,需要升逾技术阻力位0.7720/7733,才能扭转空头趋势。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主管Ray Attrill表示,“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周线收在重要趋势线支撑位约0.7700美元和200日移动均线0.7694下方,这是技术面的不祥之兆。”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意外强劲,支撑了美联储12月将升息的预期。

而澳洲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偏弱,强化了未来数月可能仍缺乏推动升息因素的情况。

澳洲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高于美债的差距缩窄至仅有26个基点,接近2001年年初以来最小。

纽元兑美元周一下跌0.4%,至0.6840美元。

纽元上周触及5月以来低点0.6818。若跌落此水准,将创2016年6月以来低点。

新西兰总理周一表示,希望在下周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前,敲定禁止外资购买新西兰成屋的细节。但是该禁令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精神相悖,阿德恩表示,将寻求重新协商该协定来为外资买房禁令放行。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令今年本就因美国退出而受挫的TPP协定进一步承压。

法巴银行表示,近期新西兰方面并无特别的消息,可能意味着纽元兑美元将摆脱抛售压力。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9日公布经济预期,估计将把近期疲弱的纽元视为推升通胀的动力。

编辑:履霜

顶一下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