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英国商会(BCC)周五称,英国经济几无脱离低迷状况的迹象,而英国央行却在考虑升息令人匪夷所思。

BCC对企业进行的季度经济调查报告称,在经济中占大比重的服务业在第三季销售表现企稳。但在英国央行预计明年将明显增长的薪资压力或投资,这两方面均几乎没有升温的迹象。

整体而言BCC形容调查结果“无法令人鼓舞”,政治不确定性、汇率波动以及英国退欧等因素明显影响着英国企业。

虽然英国经济并未像预期地那样因2016年公投退欧而突然放缓,但今年也是举步维艰,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最差的上半年表现。

BCC称,企业的价格压力虽然处于历史高位,但看似可能很快会见顶。“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升息似乎有些离奇,”BCC的经济负责人Suren Thiru说。“我们要谨防货币政策提前收紧,这可能会打击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并削弱英国整体增长,”Thiru说。

BCC表示,制造业者当季表现较好,国内和出口销售小幅改善。尽管营业额和获利能力方面的信心指标处于2015年以来的高位,但BCC调查显示制造商几无增加投资的意愿。

略占多数的制造商表示,他们预期会涨价,但这主要取决于原材料成本,而非薪资支付压力。

在服务业方面,有净15%的企业表示,薪资正对价格造成压力。包括英国央行地区顾问调查在内的其他调查则显示,企业的加薪意图同样薄弱。

编辑:麦憨

顶一下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