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04:47 汇通网

  周一(10月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10周高位下跌,因欧元上涨,及美朝紧张局势再度升温。美元指数下跌0.14%,报93.6773。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录得逾六年来最大增幅,数据提振欧元上涨。欧洲央行执委劳腾施莱格呼吁欧欧洲央行2018年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也提振欧元。

  而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第三次加息的迹象,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可能重回正轨的预期,已提振美元指数从上月触及的两年半低位上涨近3%。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反弹将受限,因美国经济增长仍温和,且一些外国央行也正在考虑加息或者减少国债购买计划。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称,12月可能升息,美元可能会有进一步上涨,但上行受限,因为美元整体走势是长期疲弱。

  另外一个可能限制美元涨幅的因素是美朝紧张局势。

  特朗普周六(10月7日)称,在处理朝鲜问题上,“只有一个办法奏效”。他没有明确所指,但看似他的脑海里所想的是军事行动。

  上周五(10月6日)美元指数触及7月20日以来最高的94.267,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好于预期。这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

  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12月升息可能性为88%。

  欧元兑美元微升0.14%,报1.1748,欧元兑日元升0.12%,报132.30。市场成交清淡,因日本、加拿大、韩国和美国适逢假期。

  英镑在发达国家货币中波动最大,美元兑英镑升1%,报1.3146.因有迹象显示,要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计划可能不会成功,缓解了政治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