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和土耳其关系迅速恶化 土耳其里拉暴跌6.6%

  随着过去几天之内土耳其和美国关系的迅速恶化,两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土耳其里拉暴跌至8个月以来最低点。

  第一财经报道,土耳其驻华盛顿大使馆周日表示,在美国减少土耳其签证服务后,土耳其亦暂停对美国开放非移民签证服务。土耳其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声明表示:“近期事件迫使土耳其政府重新考虑驻美外交设施和人员的安全。”

  新华社消息,本月8日,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出于安全考虑,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土耳其舆论认为,本次事件与美使领馆雇员被逮捕有关。10月4日,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一名员工因被控参与去年未遂政变而遭到逮捕,华盛顿谴责土耳其此举“缺乏依据”。

  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相互暂停签证服务后,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土耳其里拉日内跌至3.8533美元,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也是土耳其里拉2016年夏天土耳其未遂政变以来的最大下跌幅度。

  此外,这也是土耳其里拉连续第7天下跌。上周五,担心美联储紧缩政策可能会影响新兴市场货币,里拉下跌0.8%。如果里拉持续下跌,将会对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