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8月26日讯--周五(8月25日),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发表讲话。讲话没有涉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耶伦认为,应当温和地调整金融监管,核心改革是支持金融系统的弹性,任何金融监管规定的调整都应该是“小幅的”。

  耶伦还说,美联储在实现双重目标——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上取得了显著进展,过度乐观的风险迟早会回归。她警告称,未来的危机不可避免,但表示住房危机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她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称,“危机事件要求我们采取行动,我们实施了需要的改革,这些改革使得体系更加安全。”

  耶伦反驳了监管抑制了银行业活动这一观点,她坚称更高的资本要求会促使贷款增长。

  耶伦此次讲话距离其2月任期结束还剩不到六个月时间。特朗普总统一直对是否会继续任命她持谨慎态度,耶伦拒绝猜测她的未来。

  美联储观察人士一直在寻找有关耶伦对美联储对危机应对的看法,这就是其演讲的重点。她引用了需要将救助计划落实到位以应对华尔街流动性的降低,并兜售了新规定实施以来的有效性,如多德-弗兰克改革。不过,她表示,美联储不断回顾这些举措以审视哪些在发挥作用,哪些可能会阻碍系统。

  她说道,“新的金融监管框架的更广泛的变化可能值得考虑。这些变化包括简化适用于中小银行的法规和增强决议计划,在更广泛的层面上,我们将继续监控经济条件,审查并进行研究,以更好地理解监管改革的效应和监管可能带来的影响。”

  CNBC资深经济记者Liesm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对于金融改革的捍卫,令其得到特朗普再次任命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耶伦讲话后,美元指数一改此前回升势头,大跌约40点,北京时间22点05分左右刷新日低至92.85。在耶伦讲话前,美元指数曾快速走高近10个点,收复稍早美联储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讲话后的失地。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Hansen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导致市场流动性一度“几乎消失”,或者才是引发金价大幅波动的深层原因。

  美元兑日元在耶伦讲话后急挫,跌幅一度达到0.28%,刷新日低至109.23,此后略有回涨。

  现货黄金短线拉涨10美元,一度升破1290美元,几乎抹平稍早跌幅。临近耶伦讲话前,黄金曾大幅跳水,1分钟内跌超15美元,跌破1280美元。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