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08:13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离岸人民币走强 中国强劲一季度GDP使市场看跌情绪消退

  记者 Lillian Chen

  彭博报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受中国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GDP增长的推动,在纽约时段继续上涨。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5点,CNH兑美元报6.8781元,较前一交易日纽约尾盘上涨0.13%。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夜盘上涨0.03%,报6.8835元。北京时间周一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8876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周一在岸人民币交易量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30%报250亿美元,12个月期限美元/CNH远期点数下跌至1700点附近,创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12个月美元/CNY无本金交割远期点数也接近去年11月来最低。

  DTCC数据显示,周一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量低于近期均值的72%。

  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Jason Daw认为,中国在未来几年符合美国财政部汇率操纵国3条标准的可能性极低。因中国经济结构化改革,预计经常账户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未来5年内跌至1%以下。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认为,虽然近来中国经济增长强劲、短期趋稳,但人民币仍有更多下跌空间。经济再平衡所面临的挑战、资产泡沫风险升级,以及人民币资产回报率低迷,中期看来都将使人民币承压。料CNY在年底前跌至7.10。

  注: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彭博调查得到的预估中值为增长6.8%。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