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08:53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五(4月7日)表示,美联储或在今年底明年初启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同时可能避免加息与缩表同时进行。

  杜德利当天指出,“有很多原因说明,缩表是向正常货币机制过渡的一部分,但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是短期利率而非资产负债表。”

  他补充道,美联储或以渐进方式结束再投资,缩表将为未来需要的情况下扩表提供空间。他还倾向于在货币政策中采用利率下限机制。

  另外,杜德利还称,美联储未来可能避免在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债券组合的同时升息。

  他表示,“在决定缩表的时候,你会想要暂时放下调整短期利率的决定,以确保资产负债表的影响不会超过你的预想。”杜德利的这段讲话让人进一步了解,美联储将何时停止补充到期债券的计划进展,计划如何执行,以及缩表会进展到什么程度。

  美联储周三(4月5日)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强劲,美联储就应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措施,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且重申渐进加息的展望。上一次会议美联储曾进行第三次升息,“点阵图”暗示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

  杜德利认为,“资产负债表将大幅缩小,但不会达到危机前水平,即约为9000亿美元。”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四(4月6日)在一份预测中说,美联储所持4.5万亿美元债券的缩减幅度可能不如预期大,到2021年底可能“正常化”至2.8万亿美元左右。

  纽约联储去年的预测显示,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并逐步减持债券,到2022年中资产负债规模可能降至2.2万亿美元。

  纽约联储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初级市场交易商大多预计美联储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开始这一进程。交易商大多认为到2019年底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将降至3.5-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