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07:51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CPI“亮瞎眼”!英镑暴涨逾百点 小心一大风险逼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持续反弹,最高飙升至1.2473,为2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缘于英国通胀数据亮眼!

  英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指数年率增长2.3%,为2013年底以来第一次超过英国央行的目标水平。

  劳埃德银行分析师Edward Thurman称:“我们知道,2017年对英国而言充满了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挑战,但通胀数据表明,英国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

  有市场人士指出,上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中,已经有一位MPC委员投票支持加息,今天的通胀数据则进一步巩固了英国央行今年将加息的预期。

  FXStreet首席分析师撰文称,4小时图显示,汇价突破1月升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并持稳于上升的20均线上方,技术指标上行和接近超买区域。

  其还指出,然而,考虑到该货币对已经刷新月内高点和回撤幅度肤浅,因此其上行风险依然存在。

  若汇价突破日内高点,则有望挑战1.2500心理关口,然后是1月升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2535水平。

  从下行方面来看,下行初步支撑位于1.2430,跌破则可能进一步回撤至1.2385水平。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FXStreet)(英镑/美元4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FXStreet)

  不过市场仍需警惕的是,据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净头寸持仓报告显示英镑的空头在上周继续增加,达到了历史高位。

  市场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英镑出现一定幅度反弹,很容易引发空头回补。

  此外还有一个可能的导火索就是下周英国触发退欧后,若市场发现似乎也没有什么糟糕的情况,那时就可能出现对此前英国退欧反应过度的修正。

  就英镑/美元走势来说,还是只有突破1.2700-1.2800区域阻力才能真正走出反弹势头,也才能确认反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